close

IMG_2977.JPG

拖欠的文章已經積一坨拉古了:(((

剛好最近是申請季後的選校季,

最近遇到一些同學問我Purdue的事情,

因此想說剛好在這邊分享,順便解答大家的問題!

 

行前方面

1. 疫苗

學校checklist上面會有要你辦保險、跟一個像是medical history的form,

把那張form印下來,帶去醫院(找有打旅遊疫苗的醫院),醫生就會幫你填,並跟你說你有哪些疫苗要打!

 

2. 請問機票是要買單程還雙程?

單程!因為就目前為止你不知道你接下來什麼時候會放假,什麼時候會有空回台灣,

除非,你非常200%確定你在某天一定會回去再買雙程吧~

 

3. 請問有相關的Facebook group嗎?

有喲~這裡這裡>>> ILTC

 

4. 請問有什麼必帶的東西嗎?

很多人不知道衣服要怎麼帶,

基本上,帶些基本的夏天冬天與你最厚的外套過來,

之後不夠的在這裡再買,到時候ILTC會辦outlet的採購活動,

或者感恩節black Friday大打折的時候,在購入冬衣,

畢竟美國是這麼多人嚮往購物的地方,是吧是吧?!?!

網購在這裡非常方便,假如你去Chicago那裡的稅比Indiana貴,

因此你可以去Chicago的時候把你的要的東西記好,再網購,就可以省些錢囉~

當然因為Chicago和Indiana的稅沒有差很多,因此也不太能省多少,

但如果單價高或者去到稅比較貴的州的話,這招還是很好用的!

 

大同電鍋到底要不要帶呢?

這裡買的到!這裡買的到!這裡買的到!這裡買的到!

而且不是只有大的那種,也有小人份的喲~

這裡亞洲超市很多,不怕買不到你想要的鍋碗瓢盆~

 

 

這人覺得必帶的東西是:

1. 隱形眼鏡:這裡需要有醫生證明才可以買隱形眼鏡,因此在台灣買好帶過來是最好的!

此外,你也可以在台灣請醫生幫你開英文證明帶過來,這招我不確定可不可以用,

但要是我重來一次的話會這麼做就是了><

藥水的部分不用擔心,這裡都買得到,而且不需要證明喲!

2. 削水果的削刀:就是削蘋果皮那種刀子,我在這裡買了兩隻都不太好用,雖然我朋友的還不錯用,但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最好用啊阿啊!

3. 保養品、化妝品:當初我也想說在美國買美國牌子的化妝品比較便宜,結果..就偏偏沒有那個色號呀!!!

(你可以現在美國官網上確認有自己的色號後,再來這邊買,要不然雅洲有很多亞洲有很多亞洲限定色是這裡沒有的))

4. 文具:這裡文具很貴,所以快從台灣光南之類的地方,買好帶來吧~

5. 電腦:在這邊有些課會需要筆電的協助,平常討論報告也會需要,因此筆電比桌電實用喲~

6. 藥物:可以帶一些基本頭痛、腹瀉等等的要過來~

 

 

學業方面

1. Purdue 師資如何?

我必須說畢竟我也只在這裡待了10個月,遇過的老師也就那幾個,如果你要知道老師都從什麼學校畢業,有沒有什麼厲害的研究,這些我真的無法跟你分享,

我相信Purdue的網站上會有詳細的介紹。

到目前為止,有些老師的上課方式我很喜歡,有些我不適應,但因為這是一個因人而異的情況,我無法跟你說到底好不好!!!

畢竟我覺得好,你不一定覺得好呀~

 

2. MSF只有10個月,課程會不會很緊揍?

會!!!10個月43個學分,相信出國前你們都做了一些相關功課,Purdue的學分數不算少,這麼多的可以在10個月,真的很緊揍!

MSF 是Module制而非Semester制,一個Module=2個月,兩個月內要完成三門課,一門課一周上兩次,一堂課一個半小時,

八周的時間,裡面要擠進作業、考試、報告,你說緊不緊湊!!!算下來每四個星期就要考一個大考(midterm+final)...

不說姐自從高中畢業之後,已經很久沒有遇到像月考這種東西了...因此,要選擇Purdue或要來Purdue請做好心理準備,

這也是為什麼你看每次一個module結束有假的時候,大家都出去玩XDDD

因為平時已經被榨乾了.....><

補充一下:全部的課都是白天上的喲,最晚大約到5:45pm

 

3. MSF課程這麼密集,有機會找暑假實習嗎?

沒有!!!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你根本沒有一個完整個暑假是空閑的,

六月開學,來的時候就開始上課了,沒有機會找/做實習,

隔年的五月畢業,在美國沒有學生身份就不能找實習了,所以你也只能找正職,

如果你說的實習是指在學校當TA,GA的話,那倒是還有機會哩~

 

4. MSF可以延期嗎?

這件事情非常的懸疑...XDD

基本上不行,在我來之前我也寄信問了,他們也說不行,

但好死不死今年他就給我們這個機會延期了,

因為是第一屆延期,所以屬於試辦期,

學校應該會看成果在決定之後的狀況,

因此我也不能保證之後的新生們有沒有機會延期

 

此外,假如你可以延期的話,接下來要擔憂的問題就是,之後的半年要住哪裡呀?

因為外面的房子幾乎都是簽一年的,到時候要再找半年的不怎麼好找,

建議如果有延期打算的同學,現在找房子的時候,順便問一下leasing office如果你要住一年半有沒有機會現在就簽,

或者是你現在就找那種有簽短租的房子,要不然之後不是房子會變比較貴,要不然就是要花很多很多很多的時間找短租喔~

 

如果學校可以讓你延期的話,建議你10月份的時候就要開始找實習了,

因為美國年底之前就大概會確認隔年summer intern的人,

等到隔天再找,會有一點晚喔~

 

5. 課程緊湊的情況下,有機會/時間參與社團活動嗎?

時間絕對有,就看你怎麼安排,還記得剛來的時候,學長姐跟我們說MSF很累,幾乎沒有時間參與社團活動,

但因為我本人很愛參加活動(病態到喜歡拉身邊的人一起...XD),因此我們這屆MSF台灣人足足的參與許多Krannert社團活動啊!

和上屆MSF相處過的人也驚訝到我們怎麼有時間><

不論你reach out到我們這屆的MSF Taiwanese,我相信他們會跟你說:是的!我們在這一年裡參與了很多活動!

甚至我還當了MSF 的representative, Management Volunteer Program 的VP finance,時間絕對有,機會也絕對有!

你可以會怕花這麼多時間參與活動,那學業怎麼辦?

誒拜託!在Taiwanese中還有這麼多位大神學霸,只要掌管好自己的時間,知道你自己的學習狀況,有沒有精力可以參與活動,

我相信在活動與學業中,你也可以找到balance!!!

 

6. 班上的組成份子?

首先,你要有心理準備,選了財經,不論到哪個學校,都會遇到很多大陸人,

因為大陸人非常喜歡學金融,

我們班有25個人,6個台灣人,2個美國人,1個巴基斯坦人,1個馬來西雅人,剩下的全部都是大陸人了

 

7. 請問有機會選選修嗎?

有的!因為我們這屆規定每個人一定要選一個選修,要不然畢不了業,

以自己的loading決定是否要在這個module選選修,抑或是看你喜歡的課這個module有沒有開

 

8. 學校有很多career fair或相關活動嗎?

學校有一個office叫做KPDC,專門幫助學生找工作的,

此外,管理學院每年最盛大的career fair是SMEF,一年兩次,一次會在九、十月左右,另一次則在一、二月左右

所謂盛大就是相比其他career fair會有比較多公司,如果有機會延期要找實習的話,建議第一場(9.10月)那場就要找了!

此外,美國會有全國性的career fair或者是分人種的(?)講起來怎麼有點怪怪的><

像是九月會有Black MBA career fair這是一個很大的career fair,((也有亞洲的,但因為據說Black MBA是最大的,所以我們就選這個參加

去年是在Orlando舉辦,因此我和朋友們就飛去參加了~

 

 

生活方面

1. 到底是要住校外好還是校內呢?

首先,你有要買車嗎?有的話,我99.999%建議你住外面,

外面的房子空間大,

可以找到房租比較便宜的房子,

住遠一點的人還可以買C parking的permit,

你要考慮的是,別住真的離學校太遠的地方,免得早上的課要起個大早開來學校,

沒有要買車的人也別氣餒,很多校外community都有提供他們自己的專屬shuttle,加上CityBus,來學校根本不是難事,

此外,之後你可能會發現附近有住同學(又剛好他有車),那就同學互相照顧一下,搭他的順風車嚕~

一來很多人都覺得不用買車,但生活了兩個月之後,高達80%的人會去買車哈哈哈哈

這個情報供大家參考一下XDDD

 

下面提供幾個最近有人在詢問的房子,因為我也沒有住過,所以我只能問問身邊的人,

或是就自己去他們家玩的想法分享,給大家參考一下囉!

 

校內宿舍分享

學校Purdue Village沒有獨立衛浴,所以如果你很care這個東西的話,你可以排除PV了...

優點是水電費已經包含在房租了呀~

你知道冬天住PV的人,真的是不知外面的人間疾苦,天天穿錯衣服,覺得世間就是會跟PV一樣溫暖呀:D

最近看了許多學校附近比較便宜的房子,我必須說除了River Market, Chauncy Square...以外,(除了River Market以外,其他都比較貴)

PV已經算是學校裡不錯的房子了!!!!(點頭如搗蒜....

 

此外,我知道有些人在看Hilltop,我身邊沒有人住這裡,因此我也不知道好不好,我稍微看了一下他的內景圖,

跟PV的樣子滿像的,只是要注意他有些房型似乎是大家睡在同一個房間裡,也就是說沒有自己獨立的房間,

這點可能因人而異,如果很care的話,建議不要住這裡喲~畢竟你也不知道你會遇到什麼樣的室友!

 

校外宿舍分享

Beau Jardin在Asia超市旁邊,離各大超市都很近,但因為我朋友開車,所以我不太清楚它交通方不方便,

目前聽說可以搭5B,但要坐20分鐘左右才會到學校,MSF因為課程緊湊,常常要討論報告到很晚,甚至到凌晨,

除非有認識的朋友住在外面或自己有車,順便把你接回家,要不然交通上可能會是個問題!

((因為PV的單人間要拆掉整修,所以今天PV可租的房子非常少,有聽說已經額滿了,

這樣接下來的新生應該會有很多人住外面,交通這方面請自行評估一下...

除了交通以外,這邊房租很便宜,以我去過我朋友家做客的經驗,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!

房子空間適中,小區乾淨,房間大小也剛好,廚房客廳餐廳一應具全,重點是冬天廁所的暖氣根本神啊!完全是夏天啊lol

 

2. PV距離Rawls很遠嗎?

恩...我覺得還好椰!開學之後有三班公車可以到,每十分鐘會有一班,走路的話大約15-20分鐘左右
 

3. 生活費大概多少呢?

在我來之前,我一直以為在這鄉下地方吃的很便宜,等我來之後才發現我被騙了哈哈哈

西岸一堆東西比我們便宜還比較好吃呢!

一餐約10元,因為MSF的課程緊湊,所以幾乎沒什麼時間自己煮飯((也可能是我們太長待在學校看書了...所以就沒有回家煮飯了))

一個月含房租(約600元),大約會落在1300-1800左右,看每個人花費的狀況囉~

 

4. 請問是辦Chase嗎?學費到了Purdue在繳來的及嗎?

是的!辦Chase非常方便,之後你們可能會一群朋友出去吃飯,可能會由一個朋友先付全部的錢,

Chase有Quickpay的功能,就可以輕鬆轉錢囉~

至於來的及嗎?這就要看你來Purdue的時間定了,先來這邊開戶,開完戶之後就可以請台灣的銀行轉錢過來,但前後時間取決于兩邊銀行的作業時間,

保險的話在deadline前的兩周到Purdue開戶轉前,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的!

如果本來就有打算在台灣繳的人,也可以先來,問問看Chase的人看來不來的及,來的及就在美國繳,還可以省下手續費呢!

推薦Chase的Raymond,他是香港人,人非常好!如果怕帳戶這種比較重要的東西,有聽不懂的一律,歡迎找他~

((當然要練英文也可以找其他人拉,你也知道他們辦學生開戶辦久了,通常都會交代得很清楚的))

 

5. 請問課程這麼緊湊,有時間出去玩嗎?

有的!好拉~我知道我blog拖欠很多出去玩的文章,但我Facebook有很多分享拉哈哈哈

module和module之間幾乎都有一周的時間放假,加上美國零零總總的假期滿多的,

所以一定找得到時間出去玩的~

 

 

 

好吧!這是目前我想到的所有,等之後有人發問之後,會再一一補上來的~

 

以上,還有什麼問題歡迎提問,或直接發信給我: chien0818@gmail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en。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